2章 15節 注1
  人既成了肉體,(創六3,和合本譯為血氣,)因而遠離神和祂的定旨,神就命定祂的選民受割禮,除去肉體。這規條是因人的肉體而立的。基督被釘十字架是在肉體裡。祂被釘死時,祂的肉體,就是殿裡把聖所和至聖所分隔的幔子所豫表的,裂開了。(來十20。)
2章 15節 注2
  基督藉著廢掉那規條中誡命的律法,拆毀了猶太人和外邦人中間隔斷的牆。當祂被釘在十字架上時,一切的規條也都被釘在那裡。(西二14。)
2章 15節 注3
  即儀式,指生活和敬拜的形式或作法;這些造成了仇恨和分裂。要實行正當的召會生活,這一切規條都該排除並丟棄。
2章 15節 注4
  這不是道德誡命的律法,乃是儀式誡命的律法,主要的由行割禮、遵守飲食的條例和守安息日所組成。這些規條乃是猶太教主要的支柱。道德的誡命永遠不會廢除,但儀式的誡命,只是時代的,在一特定的時期有效,所以不是永久的。
2章 15節 注5
  基督不僅是一個新人(召會)的創造者,並且是這一個新人得以創造的範圍和憑藉。祂是這新人的元素,使神性與人性成為一個實體。這裡的「在裡面,」原文也有元素的意義,也就是「用」的意思,含示新人是用基督作神聖的素質創造的。
2章 15節 注6
  基督將神的性情作到人性裡,創造了一個新人,就是召會。這是新的舉動,所以是創造。在舊造裡,神並沒有將祂的性情作到祂的造物裡,甚至也沒有作到人裡面。然而,在創造一個新人時,神的性情卻作到人裡面,使神的性情與人性成為一個實體。
2章 15節 注7
  猶太人和外邦人因著隔離的規條,被隔離達到極點。但他們兩下在基督裡,因著神聖的素質,已被創造成一個新的實體,就是一個團體的人,召會。
2章 15節 注8
  召會不僅是神的召會,基督的身體,那充滿萬有者的豐滿(彰顯),(一23,)神的家屬或家人,家,殿,居所,(1921~22,)也是一個新人,是團體的,宇宙的,由猶太與外邦這兩班人所造成,由所有的信徒所組成;他們雖多,但在宇宙中只是一個新人。

 神創造的人是一個集合體。(創一26。)神所造的團體人,因著人墮落受了破壞。神現在需要藉著在祂所穿上的肉體裡廢掉規條,而在祂自己裡面創造成一個新人。
2章 15節 注9
  因著基督在祂的肉體裡廢掉了隔離的規條,就是除滅了仇恨,將猶太和外邦信徒創造成一個新人,便在所有的信徒中間成就了和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