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章 4節 注1
  這是在已過的永遠裡。神按著祂無限的先見,在創造我們之前揀選了我們。這含示世界(即宇宙)的創立乃是為著人的生存,以成就神永遠的定旨。

 羅馬書開始於地上墮落的人,本書開始於諸天界裡神所揀選的人。
1章 4節 注2
  接著前節,4~14節列舉神用以祝福我們的一切屬靈福分,從祂在永遠裡的揀選開始,直到產生基督的身體,永遠彰顯祂自己。因此,神的揀選是祂賜給我們的頭一項福分。神的揀選就是祂的選擇。祂從無數人中選上了我們,這是祂在基督裡所作的。基督是我們蒙神揀選的範圍;在基督之外,我們就不是神所揀選的。
1章 4節 注3
  「在愛裡」可移至5節「豫定了我們」之前。
1章 4節 注4
  這裡的愛是指神愛祂所揀選之人的愛,以及神所揀選之人愛祂的愛。神所揀選的人乃是在這愛裡,在這樣的愛裡,在祂面前成為聖別、沒有瑕疵。神先愛我們,然後這神聖的愛激起我們用愛回報祂。在這樣愛的情形與氣氛中,我們被神浸透,成為聖別、沒有瑕疵,像祂一樣。
1章 4節 注5
  在祂面前,意即按著神聖的標準,在祂眼中成為聖別、沒有瑕疵。這使我們有資格留在祂面前,享受祂的同在。
1章 4節 注6
  聖別的意思不僅是成聖,分別歸神,也是與一切凡俗的不同、有別。只有神與一切不同,與一切有別。因此,祂是聖別的,聖別是祂的性情。祂揀選我們,使我們也成為聖別。神使我們成為聖別的方法,乃是將祂自己這聖別者分賜到我們裡面,使我們全人被祂聖別的性情充滿並浸透。對我們這些神所揀選的人,成為聖別就是有分於神的性情,(彼後一4,)並使我們全人被神自己所充滿。這與僅僅無罪的完全,或無罪的純潔不同。這使我們全人在神的性情和特性上聖別,像神自己一樣。
1章 4節 注7
  瑕疵就像寶石內的異物。神所揀選的人只該被神自己所浸透,沒有外來的東西,就如墮落的天然屬人成分、肉體、己或世界的事。這就是「沒有瑕疵,」在神的聖別性情之外沒有任何別的成分攙雜。召會被話中的水徹底洗滌之後,就要這樣成為聖別。(五26~27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