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章 23節 注1
  基督的身體不是組織,乃是生機體,由所有重生的信徒所構成,為著頭的彰顯和活動。基督的身體乃是那成為肉體、釘死、復活、升天、並進入其中的基督所產生的。藉著升天基督屬天的傳輸,我們與祂成為一,因而產生祂的身體。
1章 23節 注2
  基督是無限的神,沒有任何的限制;祂大到一個地步,在萬有中充滿萬有。這樣一位偉大的基督,需要召會作祂的豐滿,使祂得著完全的彰顯。
1章 23節 注3
  基督的身體就是祂的豐滿。基督的豐滿出自對基督豐富的享受。(三8。)藉著享受基督的豐富,我們就成了祂的豐滿而彰顯祂。

 本章有七件重要的事,其成就需要相同的基本因素:神的揀選,使我們成為聖別、沒有瑕疵;(4;)神的豫定,使我們成為祂的兒子;(5;)聖靈的蓋印,使我們完全得贖;(13~14;)神呼召的盼望;神在聖徒中基業的榮耀;(18;)神的能力,使我們有分於基督所達到的;(19~22;)以及基督的身體,就是那充滿萬有之基督的豐滿。這些全是藉著三一神分賜並作到我們裡面所完成的。這神聖分賜進到我們人性裡面的結果,就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,對祂彰顯出來之榮耀的稱讚。實際上,本章乃是啟示神奇妙超絕的經綸,從祂在永遠裡對我們的揀選,到基督身體的產生,以彰顯祂自己,直到永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