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章 14節 注1
  見徒二十32注418節者同。
1章 14節 注2
  或,豫嘗,擔保。即象徵性的付款,先付的部分款,保證全額的付清。我們是神的基業,聖靈在我們身上乃是印記;神是我們的基業,聖靈對我們乃是這基業的憑質。神將聖靈賜給我們,不僅作我們基業的保證,擔保我們所承受的;也作我們從神所要承受的豫嘗,使我們豫先嘗到完全的基業。在古時,「憑質」的原文是用於土地的買賣,賣主給買主那片土地的一些泥土作樣品;因此,根據古代希臘文的用法,憑質也是樣品。聖靈乃是我們從神所要完滿承受之產業的樣品。
1章 14節 注3
  為使神所買的產業得贖,乃是13節蓋印的目的。聖靈的印記是活的,在我們裡面作工,用神聖的元素浸潤、變化我們,直到我們在神的生命裡成熟,至終甚至在身體裡完全變化得贖。
1章 14節 注4
  我們蒙神救贖的人─召會,乃是神用基督的寶血所買的產業。(徒二十28。)在神的經綸裡,神成了我們的基業,我們也成了神的產業。何等奇妙!我們沒有付出什麼,卻得著了一切!神得著我們是有代價的,我們承受神卻是白白的。這是使神的榮耀得著稱讚。
1章 14節 注5
  這裡的得贖是指我們身體的得贖,(羅八23,)就是我們卑賤的身體改變形狀,成為榮耀的身體。(腓三21。)今天聖靈是我們神聖基業的擔保、豫嘗和樣品,直等到我們的身體在榮耀裡改變形狀,那時我們就要完全承受神。從已過的永遠神的揀選,(4,)到我們的身體得贖,直到將來的永遠,其中一切的要點都包含在神所賜給我們之福分的範圍裡。
1章 14節 注6
  這是本辭第三次的重複,這次是神對我們的祝福(3~14)這段話的結語。3~6節揭示父神為我們所計劃的,就是揀選並豫定我們得兒子的名分,使祂恩典的榮耀得著稱讚。7~12節啟示子神如何完成父神所計劃的,就是救贖我們,並使我們成為神的基業,使祂的榮耀得著稱讚。13~14節告訴我們靈神如何將子神所完成的,應用到我們身上,就是印我們,並作我們永遠、神聖基業的保證和豫嘗,使神的榮耀得著稱讚。在神所賜給我們的福分裡,三一神的榮耀配得三重的稱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