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章 21節 注1
  在21~31節有兩個婦人,夏甲和撒拉;兩個耶路撒冷,地上的和天上的;兩個約,屬律法的和屬應許的;以及兩個兒子,按著肉體的和按著靈的。使徒要加拉太人知道,他們是那在上之耶路撒冷的兒女,自主婦人的兒女,並且要他們取用應許的約,照著靈享受包羅萬有的那靈作福音的福。(三14。)在這段裡,自主的婦人撒拉象徵應許的約;這也是那在上的耶路撒冷,我們的母所象徵的;母親是恩典的表號,我們是藉著恩典,生為那是恩典源頭之神的兒女。因此,自主的婦人、應許的約、在上的耶路撒冷、以及母親,都是指神的恩典;這恩典乃是我們屬靈出生的憑藉。那些受猶太教打岔的加拉太人,是從這恩典─基督─墜落的。(五4。)
4章 21節 注2
  本書厲害的對付在律法以下對基督的偏離。這樣的偏離,使信徒不能享受基督作他們的生命和一切。
4章 21節 注3
  根據以下的經文,這裡的律法包括創世記。整本舊約稱為律法和申言者,(太二二40,)第一部分是律法,第二部分是申言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