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後 1章 9節 注1
  本書陳明使徒在五方面是為著召會活基督的榜樣:(一)不信靠自己,只信靠那叫死人復活的神,(9,)這包括一些相關的事,就如在世為人,不靠屬肉體的智慧,乃靠神的恩典,(12,)以及與信實之神那不變的基督是一;(18~20;)(二)聯於基督,為祂的靈所膏、所印,被祂俘擄、征服,並受祂帥領散佈祂的香氣;(21~22二14~16;)(三)彀資格以基督為屬靈的字母,用活神賜生命的靈寫活的信;(三3~6;)(四)有新約榮光的照耀;(三7~11;)(五)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,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,變化成為與祂同樣的形像,從榮耀到榮耀,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。(三16~18。)
林後 1章 9節 注2
  斷定是必死的,直譯,是死的答案,或,是死的反應。當使徒在患難的重壓之下,甚至連活命的指望都絕了,他們也許問自己,他們受苦的結果是什麼?答案或反應乃是死。這使他們作了重大的決定,就是不信靠自己,只信靠那叫死人復活的神。
林後 1章 9節 注3
  死的經歷引我們進入復活的經歷。復活就是那叫死人復活的神。十字架的工作了結我們的己,使我們在復活裡經歷神。十字架的經歷總是帶進對復活之神的享受。這樣的經歷產生並形成職事。(4~6。)這在四7~12有進一步的描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