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前 1章 30節 注1
  我們信徒乃是新造,凡我們在基督裡的所是和所有,都是出於神,不是出於我們自己。是神把我們放在基督裡,把我們從亞當裡遷到基督裡。是神使基督成為我們的智慧。
林前 1章 30節 注2
  基督成了從神給我們的智慧,作為在神救恩裡三件重要的事物:(一)公義,為著我們的已往,藉此我們已經得神稱義,使我們能在靈裡重生,得著神的生命;(羅五18;)(二)聖別,為著我們的現在,藉此我們在魂裡漸漸被聖別,也就是在我們的心思、情感和意志裡,因祂神聖的生命漸漸被變化;(羅六1922;)(三)救贖,為著我們的將來,就是我們的身體得贖,(羅八23,)藉此我們的身體要因祂神聖的生命改變形狀,有祂榮耀的樣式。(腓三21。)我們能有分於這樣完整且完全的救恩,使我們的全人─靈、魂、體─在生機上與基督成為一,並使基督成為我們的一切,這全是出於神,不是出於我們自己,使我們可以在祂裡面,而不在自己裡面,誇口並誇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