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前 15章 54節 注1
  即我們這必朽壞、必死的身體,復活或改變形狀,脫離朽壞和死,進入榮耀和生命之時。那時,死就要被吞滅而致成得勝。這是我們藉著在基督裡的救贖和救恩,在神的經綸中所同享之復活的完成。這復活開始於我們死了的靈活過來,完成於我們必朽壞的身體改變形狀,中間的過程乃是我們墮落的魂,藉著基督那賜生命的靈,就是復活的實際,而有新陳代謝的變化。(林後三18。)
林前 15章 54節 注2
  死乃是人的失敗。藉著基督在復活生命裡的救恩,死要被吞滅,而致成我們這些受益於基督復活生命之人的得勝。
林前 15章 54節 注3
  本章是講復活。基督的復活,乃是祂的得勝,勝過了神的仇敵撒但、世界、罪和死等等。祂在祂的復活中,凱旋的升上高天後,(弗四8,)神又為祂征服了一切的仇敵。(25。)而後祂要在祂復活的身份中,帶著神的國,(但七13~14,)到地上來施行神的權能,制伏地上的一切,共有千年之久。(啟二十46。)最後所廢除的仇敵,乃是死。死一被吞滅,就致成主復活的終極得勝,也就是祂為我們這些信祂,有分於祂復活的人,在復活中所完成終極而完全的得勝。這乃是祂復活的終極結果,為著祂和神永遠的國,也為著信祂之人,在永世裡對祂復活生命的永遠享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