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前 15章 24節 注1
  前節說到復活的等次,第一是基督,以後是那些屬基督的。按這說法,本節說到「再後,」就應該說是什麼人,但這裡不說是什麼人,卻說是末期。因為在末期,照著等次復活的人,不是在基督裡的。

 這裡所說的末期就是舊造一切世代和時代的末期。這也是在新天新地(啟二一1)之前,千年國的末期。神在一切的世代和時代中,一面對付了祂的仇敵撒但,以及宇宙中一切消極的事物;另一面成就了一切,以完成祂永遠的定旨。這些世代和時代的末代,將是千年國,就是國度時代。此後,神一切的對付,和所要成就的,就都完成了。那個完成就是神一切工作的終結、結束。在這末期,所有死了的不信者,就是不義的人,都要復活受審判,永遠滅亡。(約五29啟二十511~15。)他們是第三等次復活的人。
林前 15章 24節 注2
  即基督廢除撒但的權柄,征服祂一切的仇敵,(25,)廢除死,(26,)並把國交與父神之時,亦即一切消極的事物全都除去,神全部的定旨都得成就之時,那時舊造就結束了。
林前 15章 24節 注3
  基督完成救贖以後,就去從父得了國。(路十九1215。)在千年國之前,祂這人子,要從神那亙古常在者得著國,轄管列國一千年。(但七13~14啟二十46。)在千年國末了,祂擊敗了撒但魔鬼和他邪惡的使者(即一切執政的、掌權的和有能的),甚至死和陰間,將一切仇敵都放在祂的腳下,(25~26,)並將他們,包括死和陰間,都扔在火湖裡,(啟二十7~1014,)此後,祂就把國交還父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