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前 11章 29節 注1
  直譯,辨別,分別,區別,加以辨識。不分辨主的身體,就是不區別表徵主身體的餅和凡俗的食物;這就是不重看我們在主晚餐中所吃之餅的意義。這會使我們遭受審判,就是主的管教。
林前 11章 29節 注2
  使徒用「那身體」一辭,而不用「主的身體,」這可能含示在主物質的身體之外,(24,)還有基督奧秘的身體。(弗四4。)因此,我們有分於主的筵席時,必須分辨桌上的餅,是表明基督那惟一的身體,還是人的任何分裂(宗派)。我們既分辨基督的身體,就不該有分於任何分裂或帶有分裂之靈的餅。我們對主筵席的有分,必須是祂惟一身體的惟一交通,無論在實行上或在靈裡,都沒有任何的分裂。

 使徒對付蒙頭,與頭有關;(3;)他對付主的晚餐(主的筵席),與身體有關。關於基督作頭,代表神並由男人所代表,我們必須遵守神所命定神聖行政的次序,沒有任何紊亂。關於基督的身體,我們必須正確的受使徒教訓的規律,沒有任何混亂和分裂。頭是基督,身體是召會;基督與召會,乃是使徒對付混亂、無次序的召會,兩個控制並指導的因素。從一至十章,他對付召會的難處,首先強調基督是神的中心,也是我們的分;從十一至十六章,他接著強調召會是神的目標,也是我們的關切。從一至十章,他先是以基督為抗生素,醫治病態召會的疾病;然後從十一章起,他繼續說到召會,並用召會,就是基督的身體,作抵擋召會混亂的豫防劑。在完成神新約經綸的行政上,二者都是極其重要的。
林前 11章 29節 注3
  不配的吃主的餅,喝主的杯,會使我們遭到審判。這審判不是定罪,乃是主暫時的管教。(32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