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章 14節 注1
  這裡的引導,不僅是那靈的一種行動,更是三一神自己在我們靈裡成為引導。我們若顧到祂這住在我們裡面的人位,我們自然就被祂引導。
8章 14節 注2
  那靈的引導,不是外面的,乃是裡面的,由生命之靈的律、(2、)那靈(9~13)和生命(6~11)所組成。本節說我們被那靈引導,不說那靈引導我們,指明雖然那靈豫備好要引導我們,我們卻必須主動受祂引導。這就是說,我們必須接受祂作我們的生命和一切,並且必須治死我們身上的舊造。這引導不需要我們尋求,因為已經在我們裡面,就是在我們重生的靈裡。我們只要活在這引導之下,我們的生活行動與行事為人,就要證明我們是神的兒子。
8章 14節 注3
  羅馬書的中心思想,乃是神的救恩,使罪人成為神的兒子,有神的生命和性情以彰顯神,並且使他們成為基督的肢體,構成基督的身體,作祂的彰顯。因此,本章非常著重兒子的名分。(1523。)這裡的兒子,比16節的兒女,在神生命的長大階段裡,是更長進的,但不如17節的後嗣。兒女是兒子名分的初階,是他們在靈裡得著重生的階段。兒子乃是神的兒女在魂裡變化的階段。他們不僅在靈裡得了重生,更在神的生命裡長大,並且被那靈引導而行。後嗣乃是神的兒子在得榮耀的階段裡,因身體改變形狀,全人每一部分都達到完全成熟。因此,他們就合格作法定的後嗣,而得神聖的基業。(1723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