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章 18節 注1
  指裡面主觀的知覺。見六6注1
7章 18節 注2
  這裡的肉體乃指墮落和敗壞之人的身體,及其一切私慾。這肉體不是神創造的,乃是神的造物與罪(那惡者撒但的生命)的混雜。神所創造之人的身體原是純淨的器皿,但在人墮落時,撒但將他自己注射到人的身體裡,這器皿就受敗壞,變質成了肉體。現今撒但作人位化的罪,是在我們的肉體裡,安家在其中,作不法的主人管轄我們,壓制我們,強迫我們作我們所不願意的。就是這內住的罪,這不改變的邪惡性情,將眾人構成罪人。(五19。)
7章 18節 注3
  保羅在這裡謹慎的說,我們肉體(不是全人)之中,並沒有善。但在我們人別的部分裡,的確存在著善。意志渴望照著心思中善的律(22~23)討神喜悅,(18~21,)但要藉著身體行這善是不可能的,因為身體已經成了有罪住在其中的肉體。
7章 18節 注4
  這是轉向律法。我們心思中善的律,(22~23,)符合神的律,響應其要求,想要遵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