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章 17節 注1
  亞伯拉罕在兩件事上信神:(一)以撒的出生,關係到神是「稱無為有」的神;(二)獻上又得回以撒,關係到神是「叫死人復活」的神。亞伯拉罕乃是信這樣一位神,並將祂應用在他的處境中。因為亞伯拉罕有這樣的信,他就信神所說,以撒要出生這似乎不可能的話,並且他也立刻順從神的命令,將以撒獻上,信神必叫他從死人中復活。(來十一17~19。)
4章 17節 注2
  這是神復活的大能。這大能使我們能消除死亡,勝過屬死的事物。亞伯拉罕照神的吩咐獻上以撒,經歷了這復活的大能。
4章 17節 注3
  這是神創造的大能。祂是創造的神,不需要使用材料作出什麼;祂只要說話,就能從無創造出有。祂「說有,就有。」(詩三三9。)
4章 17節 注4
  亞伯拉罕是所有蒙神呼召之人的父,是神所揀選新族類的頭一位。我們原是生在墮落的亞當族類中,如今蒙了重生,進入蒙召的亞伯拉罕族類中。凡像亞伯拉罕以信為本的人,都是這新族類中的人,都是亞伯拉罕的子孫。(加三7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