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章 2節 注1
  意即不要被這世代同化,使我們這些從世界被聖別歸神的人,又變成和這世代同形狀,而不顧主靈藉著神的生命和祂聖別的性情,在我們裡面運行、工作,用神在我們裡面的素質,將我們模成主榮耀形像的變化。(林後三18。)
12章 2節 注2
  這世代是指世界現今、實際的部分,(見加一4注3,)就是我們所接觸並活在其中的。世界,撒但邪惡的系統,(見弗二2注1,)乃是神以外一切人事物的組合,包括世俗的事物,也包括宗教的事物,如加六14所說的世界,乃是保羅時代的宗教世界。這撒但的世界,乃是由許多不同的世代所組成的,每一世代各有其特殊的形態、特徵、時尚、流行與潮流。我們若不棄絕現今顯在我們跟前的世代,就不能棄絕世界。
12章 2節 注3
  我們將身體獻上以後,還需要心思的更新。這心思的更新,是我們魂變化的基礎,是我們的心思置於靈(八6)的結果。我們的心思是我們魂主要的部分,我們的心思既被更新,與心思同作魂其他部分的意志與情感,也自然隨著更新。更新的意思是有新的素質加到我們裡面,因而產生新陳代謝的變化,使我們適合基督身體的建造,就是召會生活的實行。十二至十六章內一切的美德及得勝,也都是這變化的結果。
12章 2節 注4
  變化是神工作內在、新陳代謝的過程,為將神的生命和性情,擴展到我們全人,特別到我們的魂裡面,將基督和祂的豐富,帶進我們全人各部分,作我們新的元素,而把我們老舊、天然的元素逐漸排除。結果,我們就變化成祂的形像,(林後三18,)就是模成神長子的形像,作祂的許多弟兄,(八29,)適合祂身體的建造。
12章 2節 注5
  即察看並分辨。基於身體的奉獻,與心思的變化,我們會察看、分辨並驗證,神的旨意乃是要為基督得著一個身體,作祂的豐滿和彰顯。
12章 2節 注6
  在本章,神的旨意是要我們這些在前十一章裡,蒙神揀選、呼召、救贖、稱義、聖別、並模成以得榮的人,互相作肢體,而過基督身體的生活。(3~5。)基督的身體,是神聖啟示的頂點。這身體的生活,乃是我們獻上身體、更新心思、以及前面各章裡,生命一切實行的結果和目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