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章 16節 注1
  這不是說,撒瑪利亞信徒信主時,沒有在裡面素質一面受到聖靈。照新約在弗一13加三2的教訓,他們信而重生時,該已在素質一面受了聖靈。(約三636。)但他們還沒有在經綸一面受到聖靈,使他們與基督的身體聯合。聖靈沒有在外面和經綸一面降在他們身上,原因乃是要等使徒來,將他們帶進與基督身體的聯合裡,因為召會的實際建立,是藉著使徒在耶路撒冷開始的。但哥尼流家裡的人與這事例不同,當他們信主時,就在裡面素質一面受了聖靈,使他們重生,同時也在外面經綸一面受了聖靈,使他們浸入基督的身體,(林前十二13,)並與基督的身體聯合;因為那時福音是直接由彼得傳的,他在召會開始實際建造的事上,扮演主要的角色。
8章 16節 注2
  直譯,上面。
8章 16節 注3
  不是在這名裡受浸,乃是浸入這名裡。名是指人位。浸入主耶穌的名裡,就是浸入主的人位裡,與釘十字架、復活、升天的基督聯合,與活的主有生機的聯結。見二38注2太二八19注4

 在太二八19,主囑咐門徒要將信徒浸入父、子、聖靈的名裡。但後來實行時,在本節和十九5,信徒是浸入主耶穌的名裡;在羅六3加三27,是浸入基督。這指明:(一)浸入主耶穌的名裡,等於浸入父、子、聖靈的名裡,因為主耶穌乃是三一神,就是神自己的具體化身;(西二9;)(二)浸入三一神的名裡,或浸入主耶穌的名裡,等於浸入基督的人位裡。
8章 16節 注4
  撒瑪利亞信徒既已浸入主耶穌的名裡,就是浸入主自己,他們就必在裡面,素質一面受了生命的靈,使他們不僅從主而生,也與主聯合,(林前六17,)縱然在外面,經綸一面還沒有受到能力的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