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章 40節 注1
  作見證需要人對主或屬靈的事物有所看見並享受的經歷,與僅僅施教不同。
2章 40節 注2
  「要」是主動的,「得救」是被動的;因此,要得救是「主動─被動」的語態。得救是神作的,但人需要主動接受神所要作的。五旬節的時候,凡與神完全的救恩有關的事都豫備好了,聖靈也已澆灌下來,作為神救恩的應用和完全的福,準備好了給人接受。在這事上,神在等候著人,人需要採取主動。人哪,要得救!
2章 40節 注3
  彼得在他信息的結語中不是說,要得救脫離神的定罪或永遠的沉淪,乃是說,要得救脫離這彎曲的世代。這是指今世悖謬的猶太人,他們棄絕神的基督,(36,)就被神視為現今邪惡的世代。(加一4。)這些彎曲的猶太人若是要得救,脫離現今邪惡的世代,就需要為他們對神的彎曲有真實的悔改,真正轉向神。這指明他們不僅需要從他們的罪轉向神,也需要從當時的世代,即猶太社會,包括猶太宗教,轉向神。這樣救恩的結果不是叫他們進入天上,乃是叫他們進入新的世代,就是召會。因此,他們得救的人要從猶太社會分別出來歸於召會。這樣得救,包含從神的定罪和永遠的沉淪蒙拯救,歸於神永遠的定旨和祂的喜悅。(弗三11一9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