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章 14節 注1
  這裡是新約末次題到耶穌的母親馬利亞。
1章 14節 注2
  或,同一心思。
1章 14節 注3
  在主受死以前,門徒沒有興趣為屬靈的事禱告,(路二二4045~46,)反倒爭論他們中間誰為大。(路二二24。)但如今在主復活升天以後,他們屬靈的光景大為改變。雖然五旬節還沒有到,他們還沒有受經綸一面澆灌下來能力的靈,(二,)但他們彼此不再爭論,卻有負擔同心合意,堅定持續的禱告。這是有力的標記和證明,在主復活那天,他們已經受了素質一面內住的生命之靈。(約二十22。)這也證明他們因著看見主升天的異象,已經在神新約的經綸上得了加強。
1章 14節 注4
  門徒禱告,可能是為著穿上父所應許能力的靈,這是主囑咐他們留在耶路撒冷的原因;(路二四49徒一4;)也可能是為著主在路二四47~48和本書一8所給他們的使命,要為祂作見證直到地極。

 神要將祂的靈澆灌下來,以完成祂新約的經綸,並已應許這樣作,然而祂還需要祂的選民為此禱告。神是在天上的神,祂需要人在地上與祂合作,以完成祂的計劃。一百二十個門徒禱告十天,應付了神這需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