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章 11節 注1
  直譯,人們。如此稱呼比單純稱加利利人顯得更尊貴、莊重。
1章 11節 注2
  路加的福音結束於主的升天,(路二四51,)他的行傳開始於主的升天。路加的福音敘述成為肉體的耶穌在地上的職事;他的行傳記載復活升天的基督,藉著祂的信徒,在地上成就祂在天上繼續的職事。在福音書裡,主獨自完成祂在地上的職事,將祂自己作為神國的種子,僅僅撒在信徒裡面;那時,召會還沒有建造起來。在行傳,主藉著祂的信徒,在祂的復活和升天裡,完成祂在天上的職事,將祂作為神國的發展擴展出去,為要在全地建造召會,(太十六18,)構成祂的身體,就是祂的豐滿,(弗一23,)以彰顯祂;甚至是神的豐滿,(弗三19,)以彰顯神。
1章 11節 注3
  看見基督升天的異象,加強了門徒對祂的信心,並使他們堅信基督死而復活為他們所作成的。這異象擴大了他們對神屬天經綸的眼光,使他們能與基督在諸天之上的職事合作,在地上完成神新約的經綸。信徒對基督的升天都應該有這樣的異象。
1章 11節 注4
  基督升天是在橄欖山上,(12,)被雲彩接去,是人看得見的。祂回來也要同樣在同一座山上,(亞十四4,)駕雲而來,(太二四30,)是人看得見的。
1章 11節 注5
  主的升天指向祂的回來。在這二者之間是恩典時代,使這位是靈的基督,就是那賜生命的靈,(林前十五45,)能將祂包羅萬有的救贖,應用在神所揀選的人身上,成為他們完全的救恩,並且使祂能產生並建造召會,就是祂的身體,好在地上建立神的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