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章 1節 注1
  七日的第一日,或安息日的次日,象徵新起頭,新時代。利二三10~1115說,要將初熟的莊稼一捆,在安息日的次日,當作搖祭獻給耶和華。這捆初熟的莊稼,豫表基督在復活裡是初熟的果子。(林前十五2023。)基督正是在安息日的次日復活的。祂藉著包羅萬有的死,結束了舊造;舊造是用六日完成,而後有安息日的。祂在復活裡,以神聖的生命產生了新造。因此,這是新周,新世代的開始。祂復活的這日,是神所定的,(詩一一八24,)詩二7豫言為「今日,」主自己豫言為第三日,(太十六21約二1922,)後來早期的基督徒稱為「主日。」(啟一10。)當這日,基督在復活裡生為神的長子,(徒十三33來一5,)並從死人中復活的首生者,作了召會身體的頭。(西一18。)
20章 1節 注2
  主的復活已經成就了,但門徒還需要在對主的愛裡去尋找,才能發現。抹大拉的馬利亞就是這樣發現主的復活,得著主新鮮的顯現,也得著啟示,看見祂復活的結果,就是祂的父成為信入祂者的父,信入祂者成為祂的眾弟兄。(17,見17注2注3。)彼得和約翰只知道所發現的事,馬利亞卻得著了經歷。這些弟兄們信主復活的事實就滿意了,但這位姊妹進一步尋求復活的主自己,尋求對主個人的經歷。主始終都在那裡,但一直到16節才顯現出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