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章 26節 注1
  保惠師,就是聖靈,乃是父在子的名裡所要差來的。所以,聖靈是父差來的,也是子差來的。這樣,聖靈不只是從父來的,也是從子來的;不只是父的實際,也是子的實際。因此,我們呼求子的名,就得著這靈。(林前十二3。)
14章 26節 注2
  父在子的名裡,等於子。(見五43注1。)所以父在子的名裡差聖靈來,就是子從父那裡差聖靈來。(十五26。)子與父原是一,(十30,)因此所差來的靈,不僅是從父出來的,(十五26,)也是從子出來的。而且靈來,是帶著父與子同來。(見十五26注1。)這證明父、子、靈,乃是一位三一的神臨到人,將祂自己在祂神聖的三一里,作到我們裡面,也就是分賜到我們裡面,作我們的生命和一切。
14章 26節 注3
  五43說,子在父的名裡來,這裡又說,父在子的名裡差聖靈來。這不僅證明子與父原為一,(十30,)也證明聖靈與父和子都是一。父在子的名裡所差來的聖靈,不只是從父來的實際,也是從子來的實際。這就是三一神─父、子、靈─至終成為那靈臨到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