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章 2節 注1
  照二1621的解釋,「我父的家」乃是殿,基督的身體,作神的居所。起初,基督的身體只是祂個人的身體。藉著祂的死與復活,基督的身體已經擴增成為祂團體的身體,就是召會,包括所有藉祂復活蒙了重生的信徒。(彼前一3。)在基督的復活裡,召會乃是祂的身體,就是神的家,(提前三15彼前二5來三6,)神的居所,(弗二21~22,)神的殿。(林前三16~17。)
14章 2節 注2
  許多住處是指基督身體的許多肢體,(羅十二5,)這身體就是神的殿。(林前三16~17。)23節說,主與父要同愛祂的人安排住處,充分證明這一點。
14章 2節 注3
  本書主要的有兩段:第一段,一至十三章,指出基督如何是永遠的話,藉著成為肉體而來,將神帶到人裡面,作人的生命和生命的供應。第二段,十四至二一章,揭示基督如何是耶穌這人,經過死與復活而去,將人帶進神裡面,以建造神的居所,就是召會;(太十六18;)這與新耶路撒冷的建造有關。(來十一10啟二一2。)在全宇宙中,神祇有一個建造,就是用祂的贖民建造祂活的居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