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章 5節 注1
  喇合是耶利哥城中的妓女,(書二1,)而耶利哥是神永遠咒詛之地。(書六26。)喇合歸向神和神的百姓後,(書六22~2325來十一31,)嫁給領頭的猶大支派中,作首領的撒門,(代上二10~11,)生了敬虔的波阿斯,基督乃是從他而出。不論我們的背景如何,只要我們歸向神和神的百姓,並與神百姓中適當的人結合,就會生出正確的果實,並享受基督長子的名分。
1章 5節 注2
  波阿斯贖回他親屬的產業,並娶了那人的寡婦。(得四1~17。)他這樣作,使他成了基督一位顯著的先祖,是基督一位偉大的同夥。
1章 5節 注3
  路得的出身是亂倫的,因她屬摩押族,(得一4,)就是羅得與他女兒亂倫所生的後裔。(創十九30~38。)申二三3明示,摩押人不可入耶和華的會,他們的子孫雖過十代,也不可入耶和華的會。但路得不僅蒙主悅納,還成了基督一位極重要的先祖,因她尋求神和神的百姓。(得一15~17二11~12。)不論我們是誰,背景如何,只要我們有心尋求神和神的百姓,就得在一地位上,被接納到基督的長子名分裡。

 波阿斯的母親喇合是迦南人,且是妓女。他的妻子路得,是源於亂倫所生的摩押人,且是寡婦。她們二人都是低階層的外邦人,竟得與基督聯結。基督不僅與猶太人聯合,也與外邦人聯合,甚至與那些低階層的人聯合。
1章 5節 注4
  賽十一1豫言,基督將是「從耶西的不發出的枝條,從他的根生出的枝子。」(直譯。)基督乃從耶西而出。然而,賽十一10說,基督是耶西的根,指明耶西是從基督而出。耶西是帶進基督的,他生根於基督,而長出基督這枝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