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章 12節 注1
  連那些被擄到巴比倫作俘虜的人,也記載在這神聖的家譜之內。因為經由他們一位後裔的妻子馬利亞,就是耶穌的母親,他們與基督有了間接的關係。
1章 12節 注2
  本節「耶哥尼雅生撒拉鐵,撒拉鐵生所羅巴伯,」比較代上三17~19,「耶哥尼雅…的兒子是撒拉鐵、…毗大雅,…毗大雅的兒子是所羅巴伯,…」可看出所羅巴伯是撒拉鐵的弟兄毗大雅的兒子。所羅巴伯不是撒拉鐵的兒子,而是他的侄子,成了他的後嗣。這也許是照著申二五5~6而有的一個事例。如此,甚至申命記的那段話,也與基督的家譜有關。

 所羅巴伯是從巴比倫被擄之地,歸回耶路撒冷的首領之一,(拉二1~2,)也是重建神殿的一名首領。(亞四7~10。)舊約豫言基督是大衛的後裔,要生在伯利恆。(彌五2太二4~6。)以色列民若不從被擄之地歸回,基督就不可能生在伯利恆。神吩咐被擄的人歸回,不僅是為著重建神的殿,也是為著給基督生在伯利恆作豫備。基督第一次來,需要一些人在正確的地方,把祂帶到地上。基督第二次來,也需要祂一些被擄的百姓,從被擄之地回到正當的召會生活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