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章 3節 注1
  主在這裡的話,含示祂是真大衛。古時,大衛和跟從他的人,在被棄絕時,進了神的殿,吃了陳設餅,(4,)似乎干犯了利未記的律法。現今真大衛和跟從祂的人也被棄絕,並且門徒有掐麥穗吃的行動,似乎犯了安息日的規條。大衛和跟從他的人怎樣不算為有罪,基督和祂的門徒也不該被定罪。

 此外,主在這裡的話也含示,從祭司職分到君王職分時代的轉換。古時,大衛的來,轉換了時代,將祭司時代轉到君王時代,叫君王在祭司之上。在祭司時代,百姓的首領應當聽從祭司;(民二七21~22;)但在君王時代,祭司應當服從君王。(撒上二35~36。)因此,大衛王和跟從他的人所作的並不違法。現今,藉著基督的來,時代也轉換了,這次是從律法時代轉到恩典時代;這時基督是在一切之上,凡祂所作的都是對的。
12章 3節 注2
  法利賽人說主的門徒在麥地掐麥穗吃是不可以的,定罪他們的所行違反了聖經。但主回答說,你們沒有念過麼?主向他們指出,聖經的另一面稱義祂和祂的門徒。這定罪法利賽人對聖經缺少充分的認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