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章 4節 注1
  素祭在爐中、在煎盤上、或在鍋裡豫備,(4~57,)表徵基督在祂人性裡經歷各種的苦難。
2章 4節 注2
  素祭中的細面調油,(4~5,)表徵基督的人性與聖靈調和,(太一18下,)並且祂的屬人性情與神的神聖性情調和,使祂成為神人。基督是完整的神,又是完全的人,獨特的兼有神性和人性,並沒有產生第三性。基督的人性藉著神聖的調和,被提高到最高標準。在基督的神性裡,祂有神聖的屬性,這些屬性藉著、同著、且在祂的人性美德裡得著彰顯。這就是耶穌基督的超絕。

 在素祭裡,油和細面調在一起不能分開。所以,吃細面也就吃油。本章的圖畫有力的指明,我們從基督的人性得餵養,因而經歷祂人性生活的路,乃是憑著那靈。(約六515763。)
2章 4節 注3
  原文指一種有孔的餅,與動詞『穿洞』相關。餅多孔,或穿洞,表徵基督在祂人性裡所受的一種苦難。(約十九3437啟一7。)
2章 4節 注4
  細麵餅是素祭中最大的一項,表徵成熟的信徒對基督的人性較剛強的經歷。薄餅是中空的,很容易吃,表徵較年幼的信徒對基督人性的經歷與享受。作素祭的基督,對神各種年齡的子民,都是便利的食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