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章 1節 注1
  素祭豫表在人性生活裡的基督。燔祭(一1~17)所著重的是基督為神而活,順從神以至於死,(腓二8,)這含示祂的生活,卻重在祂的死。素祭所著重的是基督的人性生活和日常的行事為人,這含示祂的死,卻重在祂的生活。(見13注1。)燔祭重在基督是神的義,(林前一30,參林後五21,)而素祭重在基督在神面前是義的。(約壹二1。)
2章 1節 注2
  細面是素祭的主要成分,表徵基督的人性,在各方面都是柔細、完全、柔和、平衡、正確的,沒有過度或不及之處。這表徵基督人性生活和日常行事為人的優美和卓越。素祭的細面是由麥子經過許多過程產生的,這些過程表徵基督各面的受苦,使祂成為『多受痛苦』的人。(賽五三3。)

 素祭與燔祭相反,在素祭中看不見動物生命,只有植物生命。植物生命作為基督的豫表,指明生產、繁殖和擴增,為要將生命供應給人。
2章 1節 注3
  素祭的油表徵神的靈作基督的神聖元素。(見彼前三18注3。)在素祭裡,油與細面調和,(4~5,)並且澆在細面上(1615)而塗抹它,(4,)這表徵神的靈作為基督的神性,乃是與祂的人性調和,(太一1820路一35,)並且那靈澆灌在祂身上(太三16約一32)而膏了祂。(路四18來一9。)這是一幅圖畫,說出基督對神的靈兩面的經歷。
2章 1節 注4
  素祭中的乳香,表徵基督在祂復活裡的馨香。乳香加在細面上,表徵基督的人性含有祂復活的芬芳。(參太十一20~30路十21。)四福音描繪基督在祂的人性裡調著祂的神性而生活,且從祂的受苦中彰顯復活。(參約十八4~8十九26~27上。)基督一直被那靈充滿,且被復活浸透。(路四1約十一25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