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章 1節 注1
  聖經中神聖的啟示是漸進的,從創世記到啟示錄一直持續的進展。創世記啟示神的創造與人的墮落,出埃及記啟示神的救恩與神居所的建造。利未記是神聖啟示的進一步發展,揭示蒙神救贖之人的敬拜與生活。以色列人在西乃山停留在神面前約十一個月,(出十九1,參民十11,)神訓練他們敬拜、有分於祂而享受祂,並訓練他們過聖別、潔淨、喜樂的生活。本書給我們看見,神的贖民藉帳幕,用供物,並憑祭司,就能與神交通,事奉神,並作神聖別的子民,過彰顯神的聖別生活。基督是神子民在交通、事奉和生活上的一切。利未記所描繪的敬拜,乃是在於享受基督作我們與神之間,並我們彼此之間共同的分,藉此接觸神。(參約四24。)與神一同享受基督的結果,就是神子民聖別的生活。
1章 1節 注2
  帳幕是神的居所,(出四十34~35,)會幕是神與祂贖民相會的地方。(參出二五22三三7。)二者都是指召會,就是神在地上的居所,(提前三15,)也是得救之人與拯救之神相會的地方。(參林前十四23~25。)
1章 1節 注3
  利未記第一節和末了一節,指明整卷書乃是神說話的記載。從這裡開始的說話,不是在諸天之上,也不是在西乃山上,乃是在帳幕,就是會幕中。在豫表上,這表徵神在作祂帳幕的召會中說話。(參林前三16十四23~31。)召會作為會幕,乃是神說話惟一的地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