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章 4節 注1
  痲瘋得痊癒的人,(3,)仍需要在神面前求潔淨,表徵有痲瘋罪的病人,雖然因著裡面神聖的生命得了痊癒,還需要在神面前對付他的短缺和玷污,使他能得潔淨。我們尋求得潔淨,乃是與神的恩典和愛合作。
14章 4節 注2
  兩隻潔淨的活鳥乃是基督的豫表;基督是潔淨的,沒有任何玷污,並且滿有生命,能飛翔在地面之上。這裡鳥表徵基督從諸天而來,是屬於諸天並超越地的。被宰的鳥(5)表徵釘十字架的基督,祂為我們死,使我們的污穢得以除去。(彼前二24。)放到田野裡的那第二隻鳥,(6~7,)表徵復活的基督,祂為我們從死人中復起,使我們憑祂復活的生命—神那神聖、永遠、非受造之生命(羅八2)—的大能、力量和能力,得以蒙拯救脫離我們的軟弱。
14章 4節 注3
  香柏木,(參王上四33,)表徵耶穌尊貴、拔高的人性,使祂能作我們的救主。牛膝草是一種最微小的植物,在此表徵主耶穌自甘卑微,『成為人的樣式,』(腓二7,)使祂可以就近人,成為人的救主。(參太八2~3。)朱紅色是一種暗紅色,表徵流血,(書二18,)也含示君王職分。(太二七28~29。)這一切表徵主為使我們的痲瘋得潔淨,降卑自己成為一個標準高而身份低的人,為要實行神的旨意,在十字架上流血救贖我們,而在祂的復活裡得榮,成為尊榮至高的王。(腓二5~11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