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章 2節 注1
  痲瘋表徵從人裡面發出來嚴重的罪,就如明知故犯、任意妄為、定意頂撞神的罪。在米利暗、(民十二1~10、)基哈西、(王下五20~27、)和烏西雅(代下二六16~21)的事例中我們看見,痲瘋起因於背叛神的權柄、背叛神的代表權柄、背叛神的法則、以及背叛神的經綸。罪在聖經裡的意思就是背叛。(約壹三4注3。)因此,痲瘋表徵罪。聖經中頭一個罪的事例,乃是撒但背叛神。(結二八13~18賽十四12~15。)因此,背叛的罪是由背叛的天使長路西弗所發明、開創的。至終,這罪,這痲瘋,經由亞當進到人類裡面。(羅五1219上七20。)罪既進到人裡面,就從人裡面發出許多種的罪行,就是許多背叛的表顯。因此,患痲瘋者代表墮落的亞當子孫,他們都是患痲瘋的。見太八2注1

 人在肉皮上的腫塊、癬或火斑,是痲瘋的記號,表徵人表現於外的任性、與人不和、驕傲和高抬自己。
13章 2節 注2
  帶到祭司面前,給祭司察看,並被關閉(隔離)七天,(2下~28,)表徵一面被帶到主前,一面被帶到事奉神的人那裡,給他們察看,並在一段完整的時間內,不得與別人接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