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章 3節 注1
  在三章神給摩西荊棘的神跡。(三2~3。)在本章神給摩西另外三個神跡,作為他確實蒙神呼召並差遣的證據。第一個神跡,杖變蛇的神跡,(2~4,)意指我們在神以外所倚靠的任何事物—我們的教育、職業等—事實上乃是撒但那霸佔人的蛇所藏身之處。然而,當我們照神的話將這杖丟下,然後再拿住它的『尾巴,』就是用與世人的作法相反的方式拿住它,使用它來為著神的定旨,而不為著我們自己時,這杖就變成權柄的杖。(417路十19。)在第二個神跡,手長痲瘋的神跡裡,(6~7,)懷表徵我們裡面的所是,痲瘋表徵罪。這神跡表明,我們的肉體乃是痲瘋的具體表現;在肉體裡沒有善,只有罪、敗壞與不潔。(羅七17~18,參賽六5。)然而,當我們藉著遵守主的話順從主時,祂潔淨的能力就能使我們潔淨。(參王下五1~14。)第三個神跡,水變血的神跡,(9,)意指在神眼中,一切屬地的供應和屬世的享受(尼羅河的水,)都不過是死亡(血。)當這些倒在產生生命的東西(地)上,死亡立刻被暴露。

 撒但抵抗基督,(約壹三8,)肉體抵抗那靈,(加五17,)世界抵抗父。(約壹二15。)因此,這三項消極事物反對三一神及其經綸。在神所呼召的人裡面,撒但、肉體、和世界都已失去其立場。(參約十四30加五24六14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