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章 34節 注1
  三種馨香的香料表徵在復活裡的三一神(三這數字表徵三一神,也表徵復活,)加上純乳香,成為四種成分,表徵基督的人性(四這數字表徵人是神的造物—結一5。)四種成分復合成為一種香,表徵在作為香的基督裡,神與人,神性與人性的調和。三種香料各都表徵基督的死,如下所述:(一)蘇合香,一種沒藥,由樹產生的膠質,表徵基督生產的生命(由植物生命所表徵—約十二24)甜美的死;(二)香螺,生長在紅海沼澤之地一種小動物的甲殼,表徵基督的死連同祂救贖的生命(由動物生命所表徵—約一29;)(三)白松香,也是一種樹的膠質,表徵基督生產的生命大能的死。白松香可厭難聞的氣味,加強其他香料的馨香,並使香的馨香存留、耐久。這香料也用以驅除害蟲與有毒的爬物,包括蛇在內。第二種香料屬於動物生命,表徵神格的第二者被殺,完成救贖。因此,三種香料指明基督在祂生產的生命和救贖的生命裡的死,有三個功用:將我們產生為神的眾子,救贖我們脫離墮落,並驅逐那蛇魔鬼。(參約十二24彼前一18~19來二14。)第四種成分乳香,是一種白色的樹膠,表徵基督甜美的復活。三種香料和乳香加上鹽,(35,)一共有五種成分,五這數字表徵負責任。(太二五2。)參25注2
30章 34節 注2
  四種成分的份量都相等,表徵我們對基督的經歷該是均平、平衡的,包含對祂的死與復活相等份量的經歷。這裡沒有題起份量是多少,表徵基督是不可測度、無限無量的。(參弗三818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