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章 6節 注1
  金線,藍色、紫色、朱紅色線,和捻的細麻,是不同顏色的線。金錶征基督的神性。藍色表徵基督的屬天;紫色表徵祂的君尊;朱紅色表徵祂藉著流血所完成的救贖;捻的細麻表徵基督柔細的人性生活,藉著祂的受苦顯明出來。金線和藍色、紫色、朱紅色線都編織到捻的細麻裡面,好作成以弗得。因此,以弗得豫表基督的組成,包括祂的神性、祂的君尊與屬天、祂的救贖、和祂柔細的人性,為著彰顯祂神聖的榮耀和人性的華美。以弗得的金線和麻線編織在一起,表徵在神人基督身上神性與人性的調和(這二性在調和中仍有區別。)藉著基督的成為肉體,金和麻,就是神性和人性,交織在一起,調和在一起。(約一114。)這調和成為繫住的力量和聯結的能力,使我們與基督相聯。

 金成為線,指明一個過程。首先把金錘成薄片,然後剪出線來,編織到細麻中。(三九3。)麻也必須經過過程,成為捻的線。這描繪基督經過過程而成為人。在祂屬人的出生裡,並藉著祂在地上人性生活的受苦,基督的神性和祂的人性都經過過程而編織、調和在一起。神的贖民(寶石)藉著基督經過過程的神、人二性的所是(以弗得,)就被繫於基督(亞倫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