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章 17節 注1
  十二這數字由四(受造之物)乘三(在復活裡的三一神)所組成,表徵三一神與祂的造物(人)調和,為著完滿、完備的執行神的行政,直到永遠。(見啟二一12注213注1二二2注4。)寶石排列成四行,每行三塊,指明信徒不僅被變化,也與三一神調和。寶石鑲嵌在金框內,(20,)表徵變化且調和的信徒,乃是建造在基督神聖的性情裡,成為一個實體。這些人(屬於十二這數字)完成神永遠的定旨,且成為宇宙中神聖管治的行政。在神永遠的計劃中,照著祂永遠的眼光來看,帶在基督心上(29)並握在祂關愛之度量中(16下)的召會,乃是三一神與蒙救贖的人這樣的調和。
28章 17節 注2
  胸牌上刻有以色列十二支派名字的十二塊寶石,表徵所有蒙神救贖並變化的人,建造在一起成為一個實體。寶石不是創造出來的,乃是受造之物經過變化而形成的。這表徵召會是藉著天然事物變化成神聖事物而產生的。信徒作為召會的組成分子,是用塵土造的,(創二7,)他們的人性必須藉著那靈的工作,被神聖的性情並以神聖的性情所變化,(林後三18,)成為寶石,為著神永遠的建造。(太十六18約一42彼前二5啟二一18~20。)
28章 17節 注3
  見啟四3注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