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章 9節 注1
  帳幕的外院子表徵神居所的範圍和界限。外院子的面積形成一個長方形,長一百肘,寬五十肘。(9~13。)這是一百肘之正方形的一半,表徵外院子是一個見證,這見證一半在現今,另一半有待將來。新耶路撒冷作為神建造的終極完成,將是完全完整的正方形,不是長方形。(啟二一16。)參二五10注3
27章 9節 注2
  見二五4注2二六1注2。召會的義的彰顯應當是基督人性生活的彰顯。
27章 9節 注3
  從遠處看,帳幕最顯著的特徵是外院子的細麻帷子。這些帷子乃是神建造外面的彰顯和界限。院子的帷子,表徵基督是神的義,成了給召會的義,(林前一30,)並且從召會活出,作其界限和彰顯。(見太五20注1腓三9注6啟十九8注2。)

 就帳幕而言,神建造所彰顯的,外面是義,由細麻所表徵,裡面是聖,由金所表徵。義是神在祂作為上的彰顯,聖是神在祂性情上的彰顯。召會外面的彰顯向著人該是義,裡面的彰顯向著神該是聖。(參弗四24。)我們必須先有外面義的彰顯,才能有裡面聖的彰顯。(見賽五16注2羅六19注1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