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章 3節 注1
  五是負責任的數字,(參太二五2注1,)二是見證的數字。(申十九15。)兩組的五幅幕幔,幅幅相連,(4~6,)表徵主耶穌延續的生命,乃是負責任作見證的生命。

 這兩組的五幅幕幔連在一起,結果成了一大幅,尺寸是四十肘乘二十八肘。二十八由四乘七組成,四這數字表徵人作為神的造物,(結一5,)七這數字表徵完整。(見啟一4注2。)因此,每幅幕幔的長度也表徵主耶穌為人的完整和完全。(參1注1。)四十這數字表徵試驗和試煉。(來三9太四2。)因此,四十肘表徵主為人的完整和完全經過了試驗,祂得著神與人的稱許。

 帳幕本身長三十肘,寬和高都是十肘。(見18注133注1。)帳幕立起來的時候,這幅細麻幕幔就蓋在豎板上。(15~30。)整幅幕幔在帳幕後頭垂下來十肘,兩旁各垂下來九肘,在帳幕前面入口處卻沒有下垂。九這數字由三乘三組成,表徵在復活裡的三一神。每旁下垂的九肘表徵主耶穌是完全且完整的人,均勻、平衡的滿溢出在復活裡的三一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