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章 23節 注1
  這裡的皂莢木,表徵基督的人性是祂作我們筵席的基本元素。(約六5153~55。)包木的金,表徵基督的神性作神的彰顯。當我們享受基督作供應以服事神時,其結果乃是金,就是基督的神性,作神的彰顯。
25章 23節 注2
  陳設餅的桌子表徵基督是筵席,滋養那作神祭司的信徒。(彼前二59啟一6五10。)這桌子擺在帳幕裡面(四十22來九2)的聖所內;在帳幕裡面,表徵在神子民作神建造的居所裡面或中間。(見二六15注2。)在聖經中桌子不是表徵個人的吃喝,乃是表徵團體的筵宴。(林前十1621,參詩二三5。)基督作為神祭司的食物,乃是為著在神的居所裡麵團體的吃喝。

 按照神啟示的順序,陳設餅的桌子啟示於約櫃之後,(10~22,)含示桌子聯於約櫃。在屬靈經歷中,我們在基督這遮罪蓋上與神相會,享受與神的交通,並聽祂口中所出的話時,約櫃就成為陳設餅的桌子,在此我們享受滋養的筵席。這意思是說,基督作為神見證的具體化身,把我們帶進對祂的享受中。不僅如此,在我們的經歷中,我們對基督的享受總是把我們帶回到作為神見證的基督那裡。
25章 23節 注3
  桌子的長乘寬是二平方肘,包括兩個單位,每一單位是一平方肘,表徵基督完美(由平方所表徵)和完整(由一這數字所表徵)的生命供應,產生見證(由二這數字所表徵。)
25章 23節 注4
  桌子和見證櫃同高,表徵基督的餵養作事奉之祭司的供應,符合神見證的標準。(參十六34注1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