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章 24節 注1
  按照24~26節,神要求人敬拜祂所該用的壇,在人眼中是原始而沒有文化的,不給人的智慧和能力有地位。(林前一17~25。)這壇是用神所造的材料築成,或是用土,或是用未鑿過的石頭。(25。)這指明十字架完全是藉神的工作豫備的,人的工作沒有地位。因此,這樣築壇意思就是接受神所豫備的,不加上任何人的工作。泥土或石頭所築的壇也指十字架是便於取用的。
20章 24節 注2
  敬拜神所用的祭壇和祭物,給墮落的人一條通路進入神的經綸;二者指明,墮落的人要敬拜神,必須藉著十字架蒙救贖、被了結,並在復活裡被基督所頂替。神所要的敬拜,乃是經過祭壇並藉著祭物,也就是經過十字架,(來十三10,)並藉著基督作祭物的實際。(來十5~10。)真實的敬拜者敬拜神,乃是憑基督作燔祭,(利一,)使神得著滿足,並作平安祭,(利三,)好與神並與一同敬拜的人同得相互的滿足。(約四23~2424注4。)
20章 24節 注3
  正確的敬拜神,不該在主的名以外有別的名。(二三13,見林前一10注1。)
20章 24節 注4
  正確的敬拜神,邀來神的眷臨與賜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