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章 33節 注1
  按照來九3~4,嗎哪存在帳幕內至聖所之見證櫃內的金罐裡。在聖經裡,金錶征神聖的性情。嗎哪在金罐裡,表徵我們所享受作我們生命供應的基督,保存在我們裡面的神聖性情裡,這性情是我們藉重生所得著的。(彼後一4。)金罐同嗎哪存在約櫃裡,這約櫃豫表基督。基督作為隱藏的嗎哪,保存在神聖的性情裡,而神聖的性情是在約櫃所豫表的基督裡。這基督在我們靈裡,(提後四22,)而在經歷中我們的靈就是至聖所。(見來十19注1。)保存在金罐裡的嗎哪,乃是舊約裡作神居所之帳幕的中心;照樣,我們所吃、所消化並吸收的基督,乃是我們全人的中心,我們這人又是今天作神居所之召會的一部分。(提後四22弗二22。)

 啟二17指明,那些勝過屬世召會之墮落的得勝者,得吃隱藏的嗎哪,並得著一塊白石。(見啟二17注2注3。)這指明我們吃基督,並將基督作隱藏的嗎哪保存在我們裡面,祂就使我們成為得勝者,並將我們變化成為白石,為著建造神的居所,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