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章 30節 注1
  就像挪亞方舟經過洪水一樣,過紅海也是受浸的豫表。(林前十1~21注42注3創七17~2317注1。)紅海的水被神用來拯救祂的子民,並把他們與法老和埃及分開。以色列人藉著紅海蒙拯救,進入曠野,就是復活並分別的範圍,(十五22注1,)在此他們脫離一切的轄制和奴役,得以建造帳幕作神在地上的居所,而完成神的定旨。照樣,藉著受浸,新約信徒蒙拯救脫離撒但和世界,進入復活(羅六3~5)和分別(徒二40~41)的範圍,在其中他們得以自由的建造召會作神的居所,而完成神的定旨。

 這標明神完成了對祂所揀選之人完整救恩的第一階段;這階段包括逾越節、出埃及和過紅海。逾越節豫表基督同祂的救贖,充分的拯救了神子民脫離神公義的審判。(十二12~13。)然而,要完全蒙拯救脫離法老的暴虐和埃及的奴役,以色列人還需要出埃及並過紅海。照樣,新約信徒享受基督的救贖,蒙拯救脫離神的審判之後,還需要離棄世界並受浸。(參可十六16上注5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