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章 25節 注1
  即受膏者。
9章 25節 注2
  七十個七分為三部分,每個七是七年之久。(見新約聖經恢復本所附『七十個七與基督來臨並聖徒被提圖。』)首先,七個七(四十九年)的截定,是從出令重新修建耶路撒冷,(尼二1~8,)到重建完成。第二,六十二個七(四百三十四年)的截定,是從耶路撒冷重建完成,到彌賽亞被剪除(釘十字架。)(26。)第三,末七的七年,將是敵基督與以色列人堅定盟約之時。(27。)

 在七十個七的前六十九個七和末七之間,有一段長短不明的期間。這段期間就是奧秘的時代,恩典的時代,召會的時代。(弗三3~11五32西一27。)在這時代中,基督秘密的、奧秘的在新造裡建造召會,作祂的身體和新婦。(弗五25~32。)當新造在生命裡成熟,就要聯於基督,與祂成為一,作祂的配偶。(啟十九7~9。)在七十個七之末七的末了,基督迎娶祂的新婦之後,要同著祂的新婦軍隊,作為那非人手所鑿出來的石頭,來把大人像從腳趾到頭砸碎,將那直接與神爭戰的人類政權毀滅。藉著這個砸碎,舊造裡人類政權的問題將得著解決。然後,基督同祂的得勝者要擴增成為一座大山,充滿全地。(二34~35與注。)
9章 25節 注3
  指城裡的寬闊廣場,或聖殿前的開放場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