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章 32節 注1
  金頭(36~38)相當於七3~4的頭一個獸,表徵尼布甲尼撒,即巴比倫的創建者和王。銀的胸膛和膀臂,(39上,)相當於七5的第二個獸,表徵瑪代波斯。銅的肚腹和腰,(39下,)相當於七6的第三個獸,表徵希臘,包括馬其頓。鐵的腿和半鐵半泥的腳,(33,)相當於七7~8的第四個獸,表徵羅馬帝國連同其末了的十王。(40~44上七7~1119~26啟十七7~13。)

 按照本章的人像,在神看來,整個歷史中人類的一切政權,乃是由巴比倫、瑪代波斯、馬其頓、希臘、和羅馬這四個帝國組成的。人類政權開始於寧錄所建造的巴別(巴比倫,)(創十8~10,)結束於敵基督統治下復興的羅馬帝國。雖然羅馬帝國的形態和外表已經消失,但羅馬帝國的文化、精神和素質今天仍繼續存在。(見七12注1。)在大災難開始時,(太二四21,)羅馬帝國的形態和外表將在敵基督手下得著恢復。按照但以理書和啟示錄,羅馬帝國最後一位該撒將是十王所擁護的敵基督。(啟十七10~12與注。)因此,寧錄在巴別所開始的人類帝國,其集大成要完成於敵基督同他的十王。

 大人像的頭若是巴比倫,整個人像也應該是巴比倫。在神眼中,從寧錄到敵基督的整個人類政權乃是巴比倫。在最後一位該撒敵基督的統治下,羅馬帝國將是政治和宗教的巴比倫。(啟十七十八。)敵基督的帝國將是政治和物質的巴比倫,也就是『大巴比倫;』(啟十八2;)而稱為『奧秘哉!大巴比倫』(啟十七5)的羅馬天主教,將是宗教的巴比倫。見耶五十1注1一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