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8章 31節 注1
  這裡的城有十二個門,其上有以色列十二支派的名字,這城必是耶路撒冷。(參啟二一12~13。)這城將是千年國的屬地部分,作復興的以色列與神的居所。作為這樣的住處,這城豫表召會中的得勝者,並舊約中得勝的聖民,他們要成為新耶路撒冷,在千年國的屬天部分,也就是諸天之國的實現裡,作神與得勝者相互的住處。(見啟三12注3。)

 以色列的歷史是召會歷史完滿的豫表。以色列的歷史,開始於以色列在出埃及時團體的經歷逾越節,(出十二,)並要繼續直到主的第二次來,那時以色列要得復興,並要建造屬地的耶路撒冷,有十二個門。召會的歷史也開始於逾越節,就是那被殺獻祭的基督,(林前五7,)並要繼續直到千年國,那時得勝的聖徒要成為屬天的耶路撒冷,就是新耶路撒冷,有十二個門。在一千年以後,屬天的耶路撒冷要擴大,成為新天新地裡的新耶路撒冷,包括一切來自以色列和召會的贖民,作神的彰顯,並神和祂贖民在將來永遠裡相互的居所。見但十二1注3
48章 31節 注2
  門的數字是十二,(31~34,)由三乘四所組成,表徵神的聖城新耶路撒冷,是三一神(三)與祂所造之人(四)的調和。十二這數字也表徵神行政上的絕對完全和永遠完整。這指明新耶路撒冷不僅是神、人二性永遠的調和,也是出於這調和而有的完全行政。這城要為著神在永世裡完整的行政管理,施行完滿的權柄。(啟二二135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