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3章 13節 注1
  見四十5注2
43章 13節 注2
  照著以西結的異象,祭壇有相疊的四層:底座(最下層、)小磴台(下層磴台、)大磴台和供台。祭壇底座高度的一這數字表徵獨一的神,也指明神是祭壇的基礎,意思是說,祭壇所豫表的十字架乃是神發起的。(徒二23注1。)小磴台高度的二這數字(14)不僅表徵見證,也表徵三一神的第二者基督,祂是神的見證人。(啟一5上。)大磴台(14)與供台(15)高度的四這數字表徵受造之物。(一5。)供台長度與寬度的十二這數字,(16,)是由六乘二或三乘四組成的;六這數字表徵在第六日受造的人,三這數字表徵三一神。因此,祭壇四層的尺寸表徵基督的死是包羅萬有的死,牽連了神、人、和一切受造之物。(徒二十28羅六6西一15。)
43章 13節 注3
  祭壇的每一層四圍都有往外伸展的邊緣,並有起邊突起以托住東西。這指明基督在十字架上的死能托住並包括萬有。(參西一20注3來二9注4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