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章 47節 注1
  表徵基督十字架的祭壇,不僅是內院的中心,也是殿整個範圍的中心。這祭壇實際上乃是宇宙的中心。十字架作為宇宙的中心,指向基督包羅萬有的死,其中牽連了神、人、和一切受造之物。(見四三13注2。)十字架上的死對神是釋放,(路十二49~50約十二24,)對人和一切消極的事物是了結。(羅六6來二14九26~28加六14弗二14~15。)在基督的死裡,神在人裡經過死而得釋放,人在神裡受死而被了結。

 十字架不僅是神聖別建造的中心,也是這建造的圓周。門、吃祭牲、煮祭物的屋子、和宰殺祭牲的桌子,都含示十字架。因此,十字架擴展到四方,到神建造的每個角落。我們若要在神的殿裡接觸祂,並享受祂的豐富,就必須經過十字架。
40章 47節 注2
  祭壇表徵十字架,殿表徵基督(約二19~21)與召會,基督的身體。(林前三16弗二21。)十字架、基督、和召會不僅是新約的中心題目,也是整本聖經的中心題目。壇立於殿前,指明我們在十字架之外,不可能有召會。惟有當我們經過十字架之後,才能有召會的實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