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章 28節 注1
  一道虹顯為坐寶座之人周圍的光輝,表徵寶座上的主四圍的輝煌和榮耀。在挪亞的時候,雲彩中的虹乃是一個記號,表明神是信實的,祂要堅守祂與人和一切活物所立的約,不再用洪水毀滅人類。(見創九13注1。)

 虹可視為由紅、黃、藍三種主色組合而產生的。紅是火的顏色,指神的聖別;黃是金銀合金的顏色,表徵神的榮耀;藍是藍寶石之寶座的顏色,表徵神的公義。神的公義、聖別和榮耀,是三種神聖的屬性,使罪人不能靠近神。(見創三24注1。)但是基督來死在十字架上,滿足了神公義、聖別和榮耀的要求,並且復活了;祂如今就是我們的公義、聖別和榮耀。(林前一30。)因著我們信徒現今在基督裡,在神眼中我們就有基督作公義、聖別、和榮耀顯出來的樣子。這就是虹的樣子,見證神是信實的,祂寬免並拯救我們這些墮落的人,使我們脫離祂對罪人的審判。新耶路撒冷城的根基好像彩虹的樣子,(啟二一19~20,)在其中,我們這些得救之人的集大成,要成為一道虹,返照神公義、聖別和榮耀的光輝,永遠見證我們的神是公義、信實的。(見啟二一19注1二段。)正如本章所描繪的,基督徒生活和召會生活要總結為這一道虹。那時,神永遠的計劃就得著完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