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章 1節 注1
  意,耶和華的救恩。以賽亞書就其論到神在基督裡永遠之經綸的內容而言,在眾申言者的書中是領先的。本書是以賽亞所看見的異象,(1,)是以賽亞所看見的話,(二1,)也是以賽亞所得的默示。(十三1十五1。)以賽亞書中的異象、話和默示,與神在基督裡永遠的經綸有關,本書透徹的說到這經綸。

 以賽亞書揭示,神在愛裡向祂所愛之以色列所施的對付,以及祂對列國公義的審判,帶進了基督,就是救主;(四三3四九26;)這位救主基督是神(九6)成為肉體來作人,(七14,)兼有神性和人性,(四2,)活在這地上,(五三2~3四二1~4,)被釘十字架,(五三7~10上12,)復活,(五三10下~11,)升天,(五二13,)並再來,(四十10六四1,)在神包羅萬有的救恩裡(十二2~3)應付神選民和列國的需要,(九1~7四九6,)以帶進受造卻墮落之宇宙萬物的復興,(二2~5十一6~9三五1~10三十26,)終極完成於新天新地,直到永遠。(六五17。)因此,以賽亞書的內容包括神整個新約的經綸,從神成為肉體(太一18~25)到新天新地,(啟二一二二,)而以舊約神對付以色列和審判列國為背景。按照以賽亞的豫言,那為著神聖定旨而經過過程的基督,是神聖三一行動大輪(結一15注1)的中心與普及,為著神聖的分賜,就是將祂自己分賜到祂的選民裡面,以完成祂的經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