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章 6節 注1
  在第三段的經歷裡,基督的佳偶蒙呼召活在升天裡,作復活裡的新造。在升天裡生活,就是一直在我們的靈裡過生活。雖然我們這些在基督裡的信徒是在地上,但我們一在靈裡,就聯於諸天之上升天的基督。(見來十19注1。)我們要活在升天裡,就需要在我們的靈裡活著、行事、行動、並作一切事。(羅八4。)這需要我們分辨我們的靈與魂。(來四12。)
3章 6節 注2
  在6~11節,基督的佳偶藉著與基督完全的聯合而成為新造。(林後五17。)這裡基督的佳偶,作神選民得勝的代表,從埃及,就是從世界(曠野)上來,好像在那靈不能搖動的能力裡的人(煙柱—出十四19啟三12,)薰有基督甜美的死和馨香的復活(沒藥和乳香,)以及基督作商人一切馨香的豐富。

 到這時,經過長期留在基督的死裡,(二14,)基督的尋求者經歷了她的己(她天然的人)被破碎,並且進入了復活,變化成為屬靈的人,就是活在靈裡,不活在物質範圍裡的人。(林前二15三1林後四16~18西三1~3。)她雖像煙一樣,卻是能立地頂天的柱子。她在經歷上成為與神一樣,神乃是靈(由煙雲所象徵—出十四19約四24;)也與基督一樣,基督乃是梯子(與柱子有關—創二八12約一51,)立在地上,把天帶到地,把地聯於天。她成了這樣一個人,就與神的經綸相配,並有資格在與基督的聯結裡同神行動,以完成神的經綸。(參林後二14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