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章 14節 注1
  這裡基督看她是單純的佳偶(我的鴿子,)基督要在祂的佳偶與十字架(在這裡由磐石穴和陡巖的隱密處所表徵)的合一併聯結裡,得見她秀美的面貌,得聽她甘甜的聲音。這是基督呼召祂的佳偶與十字架成為一。(參路九23。)惟有基督的十字架才能拯救她脫離內顧自己所引起的光景。

 基督要祂的尋求者不斷的駐留於十字架,駐留於釘十字架的光景中。(加二20上林前十五31林後四10~11。)然而,駐留於十字架是件難事,如同走崎嶇的路進到高山上的磐石穴中和陡巖的隱密處。為要加強並鼓勵祂的佳偶起來,脫離內顧自己的下沉光景,基督就向她顯示祂復活的大能,(8~9上,)好加強她,又藉著祂復活繁茂的豐富(11~13)鼓勵她。我們這些愛基督的人乃是藉著基督復活的大能,不是藉著自己天然的生命,才定意否認己,背起十字架。(太十六24。)我們也是藉著基督復活的大能,才能與祂的十字架成為一,而模成祂的死。(腓三10。)復活的實際就是那是靈的基督,(約十一25,)祂乃是終極完成的靈,住在我們重生的靈裡,與我們的靈調和為一。(林前六17。)我們乃是在這樣一個調和的靈裡,有分於並經歷基督的復活,這使我們與十字架成為一,得拯救脫離己,並被變化成為神新造裡的新人,以建造基督生機的身體,完成神的經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