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章 4節上 注1
  愛基督者在追求基督以得滿足時,求祂吸引她,使她和她的同伴(『我們』)快跑跟隨祂。神為著完成祂永遠的經綸,就按著自己的形像造人,使人能彰顯祂。(創一26。)祂也給人造了靈,使人能接受祂並盛裝祂,(創二7亞十二1,)並且給人造了尋求神自己的心,使神能作人的滿足。(傳三11。)雖然人墮落離開神,並且罪藉著撒但進來,阻撓人接受神作人的滿足,但在人心裡仍存留著對神的渴望、對神的尋求。本書告訴我們,因神得滿足惟一正確的路,就是追求並贏得基督,(腓三7~14,)祂就是神的具體化身和實際,(西二9約一18,)來到地上,為要使人接受祂以得滿足。參傳一2注2
1章 4節下 注2
  尋求者在追求基督時,被祂帶進她重生的靈裡,與祂交通;(林後十三14腓二1;)她重生的靈乃是至聖所(他的內室。)我們重生的靈(約三6)是基督的居所,由基督這分賜生命的靈所調和並內住,(林前六17提後四22,)成為祂的內室,祂實際的至聖所,(來四16十19,)使我們有分於並享受祂作終極完成的三一神。

 藉著祂的死與復活,基督這末後的亞當,一個在肉體裡的人,成了賜生命的靈。(林前十五45林後三17。)祂作為包羅萬有、終極完成的靈,在我們靈裡私下眷臨我們,以屬靈的方式,不是以肉身的方式臨到我們。
1章 4節下 注3
  基督與愛祂者在調和之靈裡的交通,乃是在愛基督者與她同伴(『我們』)的喜樂裡,在她們對基督無比之愛的稱讚裡。
1章 4節下 注4
  直譯,她們正直的愛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