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9章 15節 注1
  地豫表基督作為青草場,(約十9注2,)在召會生活中為信徒所享受。
49章 15節 注2
  僕人是受他主人的指派而作工。這表徵基督身體的肢體在身體中的事奉是受頭的指派。(林前十二4~61828弗二10四11~12。)這樣的事奉至終成了貢物,獻給主人,使祂得著滿足。(參羅十五16。)
49章 15節 注3
  雅各第二組的兒子們描繪福音,由猶大所表徵,應驗於四福音;福音的傳揚,由西布倫所表徵,應驗於使徒行傳;召會生活,由以薩迦所表徵,應驗於新約其他各卷書。雅各對猶大、西布倫和以薩迦之豫言的完結,見於申三三19,那裡說到要將萬民(列國)召到山上(表徵神的國—但二35,)在那裡他們要獻公義的祭,並享受海裡的豐富(指召會,主要是由外邦信徒組成—見太十三1注1,)並沙中所藏的珍寶(指隱藏在地裡的國度—太十三44。)這表明福音、福音的傳揚、以及召會生活(福音的結果,)帶進召會生活和國度生活的享受。(參羅十四17注1。)